跳到主要內容

科工館戶外園區植物
數位學習網

Nation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 Museum Outdoor Plants Learning Website

Scroll down 向下滾動

戶外園區植物資源

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(以下簡稱科工館)佔地面積18.35公頃,戶外園區擁有110種喬木,及灌木、草本、蕨類、水生植物等,因此,結合科工館既有之戶外園區植物及科技展示,初期擬針對喬木群規劃相關「戶外園區植物資源數位學習媒材」建置,並進行科教活動教具及教材開發。科工館在非制式教育體系中肩負重要的責任使命。未來期望陸續透過有趣生動的多媒體素材將園區特色喬木、灌木、草本、蕨類相關種子、花卉蟲鳥生態特徵等推廣民眾認識與探索。目前108年中程計劃先以「戶外園區教學資源開發」、「戶外園區植物資源數位學習媒材建置」、「戶外園區生態資源活化」、「戶外園區資源推廣國際化」為核心主題,期望社會大眾透過多元化學習管道,關心科工館園區植物花卉蟲鳥生態等相關知識,在建立對周遭動植物生態環境保護概念之同時,提升社會大眾環境教育領域之興趣及相關科學、科技素養。

本館植物資源網以108年館區既有的喬木,依「渾天儀迎賓大道區」、「昇華散步區」、「追風及劇院廣場」、「科技藝術光廊區」、「樂活節能屋區」及「度量衡廣場」六區,參考植物種類、座落地點、分布點的數量多寡、特色代表 等方式,每區選出5到12種,於網頁標示呈現,部分標示於該區的植物,偶爾也可在他區尋獲!同時,為使館區被選取之植物於網頁呈現最佳辨識效果,部分植物照片亦取材於座落於館區他處的同種植物,期望大眾更易於認識及親近館區代表植物唷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