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

千頭木麻黃

Allocasuarina nana

“ 少數具有根瘤菌的非豆科植物,由於根瘤菌可以固定空氣中的氮,因此及能耐於貧瘠的土壤。 ”

植物簡介

  1. 植物名稱:千頭木麻黃
  2. 園區位置:科技藝術光廊區
  3. 植物學科:木麻黃科 木麻黃屬

特徵

  • 常綠灌木。千頭木麻黃樹高 30 公分至 2 公尺,植株低矮,萌芽力強,枝葉濃密,葉色翠綠,容易整形,是庭園美化叢植、列植、綠籬高級樹種,也適合盆栽。
  • 葉 5 枚輪生,環繞小枝節退化成鞘齒狀。
  • 花雌雄異株,雄花為穗狀花序,雌花為頭狀花序,花小不顯著。
    開花期︰ 3~5 月。雄穗頂生,細圓柱形;雌穗具短梗,腋生,橢圓形。毬果狀果序,熟果呈褐色。
    結果期: 9~11 月。千頭木麻黃常種植成防風林,就算在強風的海邊環境,也能長成高大的喬木。
  • 是少數具有根瘤菌的非豆科植物,由於根瘤菌可以固定空氣中的氮,因此及能耐於貧瘠的土壤。和松樹頗有幾分相似。
  • 特徵 :1. 常綠灌木。 2. 綠色小枝又細又長像針葉。 3. 樹皮有細縫。 4. 果實是小毬果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