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

大葉桃花心木

Swietenia macropnylla

“ 之所以叫桃花心木,是因為它的木頭浪漫中帶著貴族氣息的桃花瓣顏色,淺紅褐色微帶粉紅色。桃花心木這一類的植物原產於中美洲地區,材質堅硬,帶有紅色且紋理美麗,故中文稱為桃花心木。用來做傢俱及壁板品質高雅,材質堅硬不易彎曲變形耐磨損,很容易加工製造,且成品帶有華麗的紅褐色或金褐色,是一種非常好的木材 。”

植物簡介

  1. 植物名稱:大葉桃花心木
  2. 園區位置:渾天儀迎賓大道區
  3. 植物學科:楝科 桃花心木屬

特徵

  • 常綠大喬木,因木材呈桃花色澤而得名。
  • 喜高溫、耐旱,日照需充足。冬季~早春有半落葉現象。
  • 大葉桃花心木高可以達到 20 公尺以上,主幹十分地明顯,樹幹為優良之家具用材。
  • 長大之後的桃花心木樹姿碧綠清秀,因此它也是造林、或是行道樹的高級樹種。
  • 之所以叫桃花心木,是因為它的木頭浪漫中帶著貴族氣息的桃花瓣顏色,淺紅褐色微帶粉紅色。桃花心木這一類的植物原產於中美洲地區,材質堅硬,帶有紅色且紋理美麗,故中文稱為桃花心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