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

金露花

Duranta erecta

“ 金露花的名字,是因其美麗成串的金黃色果實而來的。在台灣因性耐修剪而分枝力強,因此常用作綠籬樹,但也因常修剪所以不易見其開花了。 ”

植物簡介

  1. 植物名稱:金露花
  2. 園區位置:樂活節能屋區
  3. 植物學科:馬鞭草科 金露花屬

特徵

  • 常綠灌木、葉對生或叢生、夏秋開花,花色紫色、球形果實。分枝多,小枝方形,長而下垂。
  • 夏秋季開花,花淺紫色,能結果,成熟果色鮮黃,聚生成串,觀花賞果,逸趣橫生。容易被小孩誤食,會造成腹痛腹瀉、昏昏欲睡、發燒、痙攣等症狀。
  • 花卻可做為興奮劑,是一種中藥材。
  • 此類植物園藝栽培種,尚有白花金露花及斑葉金露花。性耐修剪而分枝力強,因此常用作綠籬樹。
  • 金露花的名字,是因為它美麗成串的金黃色果實而來的,一顆顆圓潤晶瑩的果實,有如串在一起的金色露珠,在陽光下亮眼而奪目。
  • 原產南美洲及西印度群島,臺灣引進廣泛栽培。具有白花、金心、金葉、斑葉等數個園藝栽培品種,喜日照充分之處。